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金山重现邓丽君香港故居风貌

CCTV.com  2010年03月01日 21: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台湾观光局日前决定斥资五千万,在金山金包里老街的温泉育乐中心,规划一座邓丽君纪念园区,除了有文物展馆外,同时也将邓丽君香港的故居,在台湾重现。

      浅绿色的两层楼洋房,配上欧洲风情的大花园,这就是邓丽君在香港赤柱海边的故居,背山面海,景色非常好,可惜早在六年前房子已经被转卖拆除,这让歌迷们相当惋惜,不过现在邓丽君故居即将在台湾金山重现风貌。

      位于台湾台北县金山乡金包里大街上,是闲置已久的温泉娱乐中心和大片公园,这里距离邓丽君墓园大约六公里,10分钟左右的车程,未来邓丽君的香港故居,就将在这里原汁原味重现。在这2.6公顷的区域 ,台湾观光部门斥资五千万台币,复原故居原貌,规划文物展馆、邓丽君纪念园区。预计2011年八月完工。

      即将兴建的邓丽君故居内部家具摆设都和故居相同,未来金山纪念园区将是两岸三地邓丽君文物最丰富的纪念馆,相信到时候一定会掀起另一波观光热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