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江苏南京手工花灯亮相台湾灯会

CCTV.com  2010年03月01日 21: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28日,来自江苏南京市的花灯首度在台湾灯会展出,让台湾民众欣赏难得一见的传统花灯之美。有20年历史的台湾灯会,2月28日起一连8天在嘉义公园热闹登场。

      今年的台湾灯会还首次邀请大陆的花灯来参展,与台湾的现代科技花灯不同的是大陆来的这几组花灯,是由江苏秦准著名的灯彩大师手工打造。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周乃翔:台湾的灯比较时尚,比较现代,还有一些高科技的含量。我们这次带来的灯,应该说多反映了秦淮的传统文化,反映了中华的传统文化。

      这六组大陆江苏来的花灯,主要以丰富的秦准历史人文资源为题材。状元骑着白马,叙说着古代科举考试里,考生一举得名天下知的喜悦。另外这一组,在小船上古装打扮的女子在小船上唱歌奏乐,表现出古时代秦淮河畔的繁华。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