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浙江破获特大信用卡套现案件

CCTV.com  2010年03月01日 10: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根据法规,特约商户POS机仅能用于消费,而不能用于套取现金。但在现实生活中,却出现特约商户与持卡人相互勾结,商户在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后,通过POS机刷卡、网上支付等方式,在未发生真实商品交易的情况下,帮助持卡人违规套取银行大额现金的行为。浙江省台州市警方最近就成功侦破了一起利用POS机为他人进行套现的特大信用卡套现犯罪案件。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位于浙江台州的一家电器商行,在没有任何的商品买卖的情况下,进行虚构交易,利用银行POS机为他人提供信用卡套现活动,并从中收取套现额千分之八到千分之十手续费。专案组在犯罪嫌疑人正在交易时将三人抓获,扣押银行POS机两台,用于套现的现金15多万元,信用卡三百多张。而本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王胜利则在浙江黄岩被抓获,同时查获犯罪嫌疑人存放在一超市内的4台银行POS机。据初步核查,这一团伙仅在当地就已非法套现2147万元。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持卡人如果直接从信用卡取现,银行就会收取较高的手续费和利息,而且最多只能提取信用额度50%的现金。但是,持卡人使用信用卡来消费购物就不需要交手续费,而且一般在接近两个月内都不用付利息。于是,虚假消费就成了信用卡套现的主要方式。

 

虽然利用POS机刷卡套现的社会危害显而易见,但长期以来,由于立法滞后,警方对打击POS机套现一直缺乏相应的法律依据。不过,从去年年底开始,利用POS机刷卡套现已经被明确列为犯罪,依据刑法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