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3月01日 1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1.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沪京苏名列三甲

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8日发布《省域经济蓝皮书》指出,2008年,上海、北京、江苏三省市位列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经济综合竞争力前三甲。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的研究可找出省域经济发展中的优势和不足,发挥比较优势,增强竞争力。

 

2.铁路春运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

从元宵节开始,坐火车外出的客流开始大幅增加,由于返程的民工流和学生流高度叠加,各地火车站将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等中心城市车站显得非常拥挤。为应对客流,铁路部门将加开多趟临客。

 

3.辽东湾海冰大幅缩小 莱州湾海冰基本消失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介绍,2月28号辽东湾海冰分布面积和浮冰密集度继续减小,预计未来5天,辽东湾浮冰最大外缘线将缩小至55海里以下;莱州湾海冰基本消失。此前黄渤海出现近30年来同期最严重海冰,辽东湾浮冰最大外缘线曾达到107海里

 

4.云南地震已造成47万多人受灾

截至目前,云南禄丰元谋地震已造成47万多人受灾,因灾受伤30人。有关部门已安排应急资金和物资支持灾区。目前,3.6万名受灾群众得到转移安置,受伤人员得到有效救治。

 

5.中国将对罕见病提供医疗救助

今年开始,中国将对包括罕见病在内的大病患者提供医疗救助。世界卫生组织将罕见病定义为:患病人数占总人口0.65%1%之间的疾病或病变,目前已确认的罕见病有50006000种,仅有1%的罕见病有有效的治疗药物。据估算,中国罕见病患者约为一千万人。

 

6.中国首座海上风电场完成风机安装

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全部34台风机已安装成功,成为亚洲第一座海上风电场。东海大桥风电场位于上海市海域,设计年上网电量2.67亿千瓦时。目前已有3台成功并网,累计发电量735万千瓦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