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今起中国一批法律法规开始施行

CCTV.com  2010年03月01日 1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从今天(1日)起一批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开始施行,我们来了解一下。

 

3月1日起施行的海岛保护法明确规定,无居民海岛属于国家所有,国务院代表国家行使无居民海岛所有权。未经批准利用的无居民海岛,应当维持现状;禁止采石、挖海砂、采伐林木以及进行生产、建设、旅游等活动。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境内机构捐赠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境内机构办理捐赠外汇收支应开立单独的捐赠外汇账户,并通过该账户办理捐赠外汇收支业务。外汇局称,通知的发布,有利于防范异常资金通过捐赠渠道跨境流动。

 

此外,部分地方法规制度的施行也值得关注。从3月1日起,北京市将实行酒后驾车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联系浮动制度。每发生一次饮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被驾驶机动车次年交强险费率上浮15%;每发生一次醉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被驾驶机动车次年交强险费率上浮30%;累计费率上浮不超过60%。

 

《广东省农村五保供养工作规定》明确规定,农村五保对象免费接受教育由义务教育阶段扩大到高中阶段。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