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首届上元灯会 瑞雪伴游兴

CCTV.com  2010年03月01日 10: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昨天,中国不少地方都出现了雨雪天气,应了“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这句老话。在北京,前门大街举行的首届上元灯会,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游客。

 

随着孩子们的呼喊声,各种花灯纷纷点亮,修缮一新的北京前门大街顿时变得五彩缤纷,历史上北京的元宵灯会曾分布在东四、西四、鼓楼和前门大街,而前门大街由于处在中轴线上,因此也格外受到老百姓的重视。

 

元宵节古称“上元节”,因此元宵灯会也被称为上元灯会,而正月十五代表着“年”的结束,因此在过去特别为人们看重。如今修缮一新的前门大街虽然是首次举行上元灯会,但重现了过去热闹的景象。

 

正月十五晚上纷飞的雪花给赏灯带来很多不便,但游客的兴致却丝毫不减,正月十五雪打灯,说的就是元宵佳节天降瑞雪,预示着来年的风调雨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