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欢声笑语 天南地北闹元宵

CCTV.com  2010年03月01日 10: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昨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国各地民众挂灯笼、看灯会、打大鼓、耍雄狮、舞长龙,在浓郁的“年味”中,欢声笑语,共度佳节。

 

这次活动持续将近5个小时,22口大锅一共煮了4000多斤元宵。虽然气温在零下十几度,但是热气腾腾的元宵,还是吸引不少人排队等候品尝。

 

在山西榆次车站,车站厨师为老人和孩子们端来热气腾腾的元宵,车站民警打起快板,将乘车的安全常识和元宵习俗说唱出来,赢得旅客阵阵掌声。在火车车厢里,挂着传统的灯谜和彩灯,乘务员与旅客互动游戏,让旅客在旅途中倍感节日的温馨。

 

正月十四开始,山东淄博的元宵大戏便开始上演。由社区、乡镇数千人组成的民间扮玩儿表演队伍,逐一进入市区表演传统绝活儿、民间杂耍,吸引数万群众前来观看。

 

在山东胶州,近百支表演队伍欢聚在一起,扭秧歌、踩高跷、跑旱船,庆祝元宵佳节。由朝鲜族群众和韩国客商组成的舞蹈队,给人们表演了独具特色的《江边舞》和《双人舞》。

 

在广州,当地体育部门举办了一场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本次活动以“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为主题,近百个丰富多彩的传统武术和舞龙舞狮等表演节目,令人大呼过瘾。

 

正月十五晚上七点半,在20多万中外游客的欢呼声中,长达25分钟的元宵节大型焰火晚会拉开帷幕。璀璨夺目、姹紫嫣红的焰火表演,映亮了一张张洋溢着欢乐的笑脸,人们尽情陶醉在元宵佳节的欢乐气氛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