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教改纲要今起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指导未来10年教育改革发展

CCTV.com  2010年02月28日 13: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经过一年多的研究制定工作,中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征求意见稿文本正式公布,从今天开始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研究制定工作于2008年8月启动,经过深入调研,数次在较大范围内征求意见,共收到意见建议5000条,前后进行了40轮大的修改。
《纲要》确立了“两基本、一进入”的战略目标,即“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具体表现为: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构建体系完备的终审教育、健全充满活力的教育体制。

    为实现这个战略目标,《纲要》确立了发展、改革、保障三大任务并提出“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是进入21世纪中国第一个教育规划纲要,也将成为指导未来10年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