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学东:我国财政教育支出占总支出比重高于多数国家

 

CCTV.com  2010年02月28日 11: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新闻发布会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 中国网 杨楠 摄

    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郭卫民主持,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等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介绍《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工作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记者有关教育经费的问题时,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说,自从上世纪90年代,我国提出4%的目标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近年来我国财政性教育经费不断增加。政府对教育投入的努力程度在国际上通常用财政教育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来衡量。从2004年到2008年,我国公共财政教育支出从4000多亿元增加到9700多亿元。财政教育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从14.9%提高到16.3%,这一比重已经高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目前,教育支出在我国财政支出当中,按比重算,它是第一大项。

    丁学东介绍,2004年以来,我国教育事业有几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我列举一下,至少有四件事,全面实现了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建立健全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职业教育快速发展,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阶段。

    丁学东表示,完成这几件大事都是要花钱的,所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自豪地说,这几年是我国教育经费增长最快的时期之一,也是我国教育事业进步最快的时期之一。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