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强调 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 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20: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宁夏银川、中卫、吴忠等地考察时强调,要抓住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机遇,明确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新任务,拓展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空间,满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期待,造福各族人民群众。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0年来,宁夏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和灵武羊绒产业园区考察时,得知企业开发利用优势资源,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李克强十分高兴。他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关键在调整经济结构。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重点是扩大国内需求。西部地区幅员辽阔,蓄势待发,需求潜力巨大。在新的起点上推进西部大开发,有利于扩内需、调结构、上水平。要抓住发展方式转变的机遇,做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各项工作,面向市场需求,应用现代科技,保护生态环境,壮大特色产业,在改革开放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宁夏中部地区缺水干旱,历史上曾以“苦瘠甲天下”而闻名。李克强十分牵挂那里的群众。他乘车几百公里,来到海原县高崖乡三分湾村和红古村。在回族村民田仲录家和肉牛养殖场,李克强关切察看粮食、苹果等作物收成和畜牧产品品质,详细询问生活与收入状况。随后,他与乡亲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致富。李克强说,发展经济是为了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过上更好的生活。反过来,民生改善了,大家致富了,又可以增加消费、促进发展。祝你们新年有新气象新发展。他叮嘱当地干部,帮助农民打开更多的致富门路,突出解决好缺水等实际问题,保障人畜饮水,发展节水农业,使群众日子更有奔头。

    在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卫生院,李克强关切探望就医群众,认真了解药品价格,详细询问医保情况。他指出,医改要重点抓基层、保基本、建机制,努力在缓解看病贵看病难上取得实际成效,逐步解决群众基本医疗问题。李克强还考察了银川廉租住房等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在宁夏期间,李克强专程来到同心清真大寺,看望宗教人士和回族群众。他还听取了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宁夏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宁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