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国际救援队密切关注智利强震灾情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27日从中国地震局所属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获悉,智利当天发生里氏8.8级地震后,在中外多次地震救援中屡建功勋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密切关注智利此次强烈地震的灾情信息,并将根据国家统筹安排,视情作出决定(是否赶赴震区救援)。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张晓东研究员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本次智利8.8级强震位于太平洋与南美板块交汇部位,该区域历史上曾多次发生大地震,人类历史上有纪录的最大一次地震——1960年5月,此次地震震中西南400公里处发生里氏9.5级地震,造成巨大伤亡并诱发海啸,海啸还袭击到日本和菲律宾东部沿海地区造成严重损害。他说,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报告智利地震已经引发一次海啸,诱发海啸这方面情况应予以持续关注。

  作为中国国际救援队的组成和支撑单位,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承担国内外地震应急救援技术研发、信息服务、装备保障、人员培训等任务,是国家在地震应急救援领域的业务牵头和技术指导单位。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月27日14时34分在智利(南纬35.8度,西经72.7度)发生8.8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地震位于智利比奥比奥大区,距离该国首都圣地亚哥320公里。中国地震台网还测定,当日4时31分,在琉球群岛(北纬25.9度,东经128.6度)发生7.2级地震。(完)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