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再谈母亲:永远忘记不了母亲对我的教育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16: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下午3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当再次谈到母亲的健康时,温总理说,母亲对我的教育我是永远忘记不了的,感谢网友们对我母亲的关心,我一定向她转达。

  2月27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主持人]总理,您在去年的访谈当中提到母亲的身体,我们很多网友也非常关心,我给您看一下。网友"两江才子"说:总理,先给您拜年了。去年您来访谈的时候,谈到母亲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谈到她老人家生病了,我们都非常牵挂,现在她老人家身体怎么样了?也祝她身体健康。

  [温家宝]我去年所以在在线访谈提起我的母亲,是欲言又止。因为我去年刚从剑桥访问回来,发生了一段不愉快的事情,我的母亲就是在那天看电视而出现脑溢血的。现在她行走不便,视觉面狭窄,只能看一个很小的空间。

  母亲对我的教育我是永远忘记不了的,因为我出生在1942年,恰恰是在抗战时期,我在她的身边知道了战争的苦难,知道了生活的困难,从而懂得一个人要如何献身给国家。感谢网友们对我母亲的关心,我一定向她转达。

  [主持人]我们也由衷地祝愿这位伟大的母亲身体健康。

  [温家宝]谢谢。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