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新生代农民工面临土地、户籍等特殊困难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16: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下午3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关于如何应对新生代农民工的问题时,温家宝说,农民工已经是现代产业工人队伍的主体,新生代农民工面临土地、户籍等特殊困难。

  有网友问,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着力解决新生代农民工的问题,请问总理,国家将出台哪些措施来应对新生代农民工的问题?

  温家宝说,我先讲一下多年在心里积累的一种看法。有人说,农民工可以改一个称呼了,其实这只是一个现象,其实质——现代产业工人队伍的主体,已经是农民工。大家可以看,从采矿、钢铁,到纺织,到运输,到城市的清洁工甚至到若干服务岗位上的农民工,他们已经成为工人的主体了。我们城市建设的高楼大厦,我们城市能够正常运转,人们生活能够安心,是同他们的努力分不开的。

  另有网友问,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着力解决新生代农民工的问题,请问总理国家将出台哪些措施来应对新生代农民工的问题?

  温家宝表示,我觉得新生代农民工比老一代的农民工还有一些特殊的困难,第一,他们许多生在城市,在农村没有土地,也就是说没有生产资料;第二,他们长期在城市生活,对农业生产也不熟悉;第三,他们许多许多人没有解决户籍问题,因此,他们的恋爱、结婚,以致将来子女上学等一系列问题都需要妥善加以解决。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