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10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08: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26日,设在北京西长安街北侧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动,中心工作人员开始接待和安排中外记者采访。

    为方便记者采访,两个会议新闻中心分别制作了网页,及时通过互联网发布采访信息及与采访相关的资讯。其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网页地址为:http://www.npc.gov.cn/pc/11_3,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中心网页地址为:http://2010zxnews.people.com.cn;目前,两个网页均已开通。

    新闻中心负责人表示,代表、委员抵京后,新闻中心将及时在网页上公布住地及新闻联络员的联系方式,为中外记者提供会议文件和资料,公布会议议程、日程以及新闻发布会、集体采访活动、开放团组安排等信息。

  

  

  

  

    2月26日,位于北京梅地亚宾馆的2010年中国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向媒体开放。今年“两会”新闻中心针对国内外媒体的各种采访手册提供下载,体现低碳、节能的环保理念。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26日,位于北京梅地亚宾馆的2010年中国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向媒体开放,记者上午8时许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已布置好新闻发布厅、采访接待室、电信网络服务室等工作场所。两会期间,数千名记者将从这里把两会动态传向世界各地

    据中新社消息,26日,位于北京梅地亚宾馆的2010年中国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向媒体开放,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已布置好新闻发布厅、采访接待室、电信网络服务室等工作场所,迎接即将到来的两会“媒体大战”。

    据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陆续有境内外记者前来报到,媒体报名的总人数尚在统计之中。资料显示,采访去年全国“两会”的记者超过了3000人,其中包括外国记者800多人、港澳台记者440人。

    26日开放首日,二楼新闻发布厅里的境内、境外、港澳台媒体工作区也已经布置完毕。记者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电信网络服务室看到,十多位记者已经提前到来,进入工作状态。香港电台高级记者陈妙玲告诉记者,该台两位记者已经到位,正在为“两会”报道做准备。(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