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四大企业反对当局取消企业减税优惠措施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21: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台湾当局日前表示要取消岛内四大企业营所税的优惠措施,结果引起这几家企业的抗议,表示如果当局这样做的话,不排除将总部撤出台湾。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经济部门25日表示,由于岛内对“产业创新条例草案”第30条给予全球500大企业15%营所税的特别优惠措施争议很大,而且适合这一条款的企业,岛内只有包括鸿海、广达、宏碁及华硕4家,目前政策上已倾向取消此一条款。也就是说这四大企业以后和一般企业一样,要缴20%的税。

  此消息出来后,这四家电子大厂纷纷出来抗议,还表示不排除要将总部撤出台湾!。

  据了解,产创条例目前正在立法机构审议中,此法案并列为本会期的优先法案。鸿海集团对外表示将视当局配套措施,如果当局不顾鸿海,那么鸿海不排除将营运总部立即迁出台湾。宏基则将持续评估营运总部移到海外的可能性,至于广达与华硕目前采取观望态度等待政府配套方案出炉再做决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