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多勇:农民的负担极大的降低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20: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我们有良种补贴,种粮补贴,这方面极大的减轻了农民群众的负担。农业的机械化水平的提高,也使广大农民群众,真正从土地当中解放出来了。

——安徽省凤台县县委书记 姚多勇

    09年我们农民的负担极大的降低,而且我们两征补贴,种粮的补贴,地方政府出台的免除我们农民群众种粮的提出这样一个制度,这方面极大的减轻了农民群众的负担。另外农业的机械化水平的提高,也使广大农民群众,真正从土地当中解放出来了,农民种粮收粮现在都是机械化。我们机械化水平达到了96%以上,对农民群众收入这两年持续增长。09年我们农民群众人均收入这一块已经达到了5300元,增长速度比较大,下一步增长潜力更大,我们今年结合我们的全民产业,我们在农业产业化上,以及我们优质粮生产基地建设方面,特别是现代农业这样一个建设方面,我们将积极来争取全国的试点,来进一步把我们三农工作这一块做好,通过农村经济工作持续快速的发展,从根本上能够改善农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能够提高他们的收入,使我们农村面貌有进一步的改观。

中国网络新闻台“两会”特别策划: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