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疆大雪致12万余人受灾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20: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2月26日,天山山区雾气重重,能见度不足100米。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受连日来的冷空气影响,新疆伊犁、塔城、昌吉、等地普降大雪。截至25号,雪灾已造成新疆5个地州12万5千多人受灾,多地发生雪崩导致7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5亿元。

  21日以来,受连续强降雪和强降温天气影响,新疆伊犁州、巴音郭楞州沿天山一带连续发生雪崩,目前已有7人死亡,100多名矿工和276名牧民被困。新疆军区派出两架直升机实行空中救援,由于天气恶劣加上地形复杂,直升机救援受阻。

  雨雪天气还导致新疆伊犁河谷的融雪性洪水灾害进一步加剧。

  为保证民众安全,当地紧急组织人员帮助受灾民众修补房屋,对居住在危房里的民众进行转移。

  在伊宁市潘津乡皮里青矿区安置点,民政部门紧急调运的帐篷已经搭建完毕,居住在帐篷里的阿伊木汗今年70多岁,她也是第一批被转移出来的受灾民众。

  目前,因大雪受灾的新疆五个地州已经发放救灾帐篷500顶,伊犁州还抽调人员前往雪崩易发地区,转移安置受灾民众。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7日,新一轮冷空气又将袭击新疆。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的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可能有大到暴雪,抗灾形势仍十分严峻。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