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20: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今天在京举行闭幕会。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国防动员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著作权法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吴邦国委员长将受常委会委托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决定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表决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吴邦国发表重要讲话。

  吴邦国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在提高立法质量的前提下,抓紧制定和修改一批重要法律,全面完成法律法规清理工作,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如期形成。

  吴邦国说,会议通过的国防动员法,从法律上进一步明确了国防动员组织领导机构及其职权,确立了国防动员的相关基本制度,对平时动员准备、战时动员实施等作了规范,对于加强国防建设,积蓄国防潜力,增强国防动员能力,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邦国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去年2月通过了食品安全法。我们于该法颁布实施的当年就在全国范围开展了执法检查,有力促进了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

  吴邦国强调,即将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就开好这次大会,吴邦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坚持重实际、说实话、求实效,充分尊重和保障代表的民主权利,切实反映人民意愿,广泛集中人民智慧。二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审议质量。实事求是地评价各国家机关的工作,认真负责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把各项报告和议案审议好修改好。三要虚心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常委会工作,更好地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不辜负人民的重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