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今天在京举行闭幕会。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国防动员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著作权法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菲律宾共和国领事协定》的决定,决定批准这个协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并委托委员长会议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意见,对报告稿作必要的修改完善后,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根据委员长会议的提议,吴邦国委员长将受常委会委托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决定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表决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的公告,十一届全国人大现在实有代表2981人。

    会议经表决,任命吴双战为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小枫为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永治为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镇武为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葛振峰为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符廷贵为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任免案。

     

************************* 相关新闻 *************************

人大常委会通过国防动员法 2010年7月1日实施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26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动员法》,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这部法自2010年7月1日起施行。 [点击阅读全文]

国防动员法共14章72条 体现四大特点

  总参动员部部长(少将)白自兴介绍,本法共14章、72条,主要内容包括国防动员的建设目标和方针原则,组织领导机构及其职权,国防动员计划、实施预案与潜力统计调查,与国防密切相关的建设项目和重要产品,预备役人员的储备与征召,战略物资储备与调用,军品科研、生产与维修保障,战争灾害的预防与救助,国防勤务,民用资源征用与补偿,宣传教育,特别措施,法律责任等。  [点击阅读全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防动员法目前不适用于港澳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家法室副主任孙镇平指出,按照香港基本法的规定,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适用全国性的法律,必须是列入到附件(三)的法律才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本法目前没有列入到附件(三)中。  [点击阅读全文]

总参动员部部长介绍国防动员组织领导体制

  总参动员部部长(少将)白自兴介绍,建立科学合理、权威高效的国防动员组织领导体制,是提高国家动员能力的组织保证。根据宪法和国防法的规定,本法对国防动员的组织领导机构及其职权作了规定。一是依据宪法的规定,规定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家主席的相应职权。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依照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决定全国总动员或者局部动员。国家主席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发布动员令。  [点击阅读全文]

国防动员法充分尊重和保障公民组织合法权益

  总参动员部部长(少将)白自兴介绍,在具体的一些条款设计上,国防动员法充分地考虑到尊重和保障公民组织的合法权益,在这方面的规定比较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对投资或者参与投资列入贯彻国防要求的建设项目和重要产品的企业事业单位,承担战略物资储备任务的单位,给予一定的补贴和政策优惠。

  二是,对因国防动员需要征用民用资源的补偿作了规定。

  三是,对担负国防勤务的人员所享受的待遇、补贴作了规定,并明确了因执行国防勤务伤亡的抚恤优待。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