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花灯庆元宵 古街名巷亮花灯 台湾同胞乐元宵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16: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元宵节就快到了。近日,在全国历史文化名街之一的福州三坊七巷,近2000盏花灯配上古香古色的老街巷,透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吸引了不少台湾同胞前来逛古街,赏花灯。

 

各式各样的花灯将这条历史文化名街装点得分外喜庆。仅正月十一的晚上,三坊七巷就吸引了近14万名的游人前来赏灯。其中有不少是在福州过年的台湾同胞。在一家花灯作坊里,许多台胞被福州传统的“莲花灯”所吸引,对这种全手工制作的传统花灯爱不释手。

 

点上一盏大陆同胞赠送的“莲花灯”,穿梭在灯海和古街之中,台湾同胞感受到了浓浓的元宵氛围。

 

随着近年两岸往来的日益密切,许多台胞都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大陆过元宵节了。两岸相同的元宵习俗,让她们觉得不论在哪过年,都透着相同的家的感觉。

 

如今,在福建定居的台胞数量已经达到了16千人以上,并且有越来越多的台胞选择前来大陆工作和生活,他们都对两岸的发展充满信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