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公务员考题泄露事件]泄露属实 已成立联合工作组调查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16: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近日,有网友发帖称,201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涉嫌考题泄露。前天下午,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正式发布公告,宣布考题泄露情况属实,并已成立联合工作组进行调查。请看本台记者从广西发回的报道。

    小黄参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在今年1月16日举行的公务员考试,他觉得自己发挥的不错,可是成绩公布后却让他大吃一惊。小黄说自己的成绩在预料之内,可是9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却比往年多了不少,小黄落榜了,可是随后的一些发现让他觉得很不平衡。

    一位叫“广西过客”的网民在公务员考试的前一天在论坛上发帖子求助,内容是求人透露第二天公务员考试的题目,不仅如此,一些网友提供的QQ截图也证实,在考试的前一天,试题内容以及答案已经在网络上流传了,有人还在高价兜售答案。

    2月24日,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广西人事考试网正式发布公告,宣布考题泄露情况属实。今天上午,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闻发言人:不管事件发生的原因是什么,(我们)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此次泄题事件对广大考生、对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在此我们特向广大考生和公众表示诚恳的道歉。

    据介绍,广西已经成立联合工作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对这起事件的进展情况,本栏目将持续关注。

广西招录公务员因试题泄露推迟 人社厅道歉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韦刚强26日宣布,因2010年广西公务员录用考试存在“泄露考题”问题,原定的3月11日前公布划定自治区直属机关、3月5日公布划定市以下机关公共科目合格分数线的时间将推迟。

  他说,根据群众举报,广西公务员考试存在涉密的问题,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决定成立联合调查组。随时公布调查结果。目前,司法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韦刚强说:“作为公务员招录的行政主管部门,对事件的发生感到非常痛心,不管事件发生的原因是什么,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此次泄题事件对广大考生、对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我们特向广大考生和公众表示诚恳的道歉。” 对于是否重考,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而定。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