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宝岛歌王”洪一峰辞世 享年82岁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14: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宝岛歌王”洪一峰因为胰脏癌引发多重器官衰竭,24日下午在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病逝,享年82岁。

 

洪一峰素有“宝岛歌王”美称,是台语歌坛重量级级艺人,曾制作出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旧情绵绵》让他一曲成名,他还自组“洪一峰歌舞团”,在台湾巡演大受欢迎,开辟了台语歌坛“洪一峰年代”。其两个儿子洪荣宏及洪敬尧也继承父业,分别为知名歌手及制作人。台当局相关部门承诺,将协助其家属保存洪一峰的音乐作品并拍摄纪录片。

 

马英九25号上午也专程来到洪一峰灵堂前,向这位台语歌坛至宝深深鞠躬,更向其家人致意。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