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外交部回应大幅减持美国国债一事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0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5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中国12月大幅减持美国国债一事回答了记者。

    2009年12月份中国大幅减持342亿美元美国国债。此次减持后,中国持有美国国债7554亿美元,由此成为美国国债第二大海外持有国。25号,秦刚就中国12月大幅减持美国国债一事答记者问,秦刚说:关于中国外汇储备如何管理和经营,我们坚持的是安全、流动、保值的原则,至于说什么时候买,买多少,这完全是要根据市场情况和我们的需要来决定,以便更加合理地配置中国的外汇资产。他同时表示,另一方面,作为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有关国家也应该采取切实措施来增加国际市场对该国货币的信心。

    近日,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09年中国外汇储备余额突破两万亿美元,达到 23991.52亿美元,连续四年位居全球第一。

    就中国大幅减持美国国债的话题,我们请进美国特约评论员周庆安,请他为我们做相关点评。

    1.去年12月份中国大幅减持342亿美元美国国债,这一数据释放出什么样的信号?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