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川腾中收购悍马失败

CCTV.com  2010年02月25日 13: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4日在底特律总部宣布四川腾冲重工对悍马收购交易失败,最新情况我们来联系前方记者。

    10月9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已就出售其悍马品牌事宜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有限公司签署最终协议。这是10月8日,在美国密歇根州绍斯菲尔德,悍马公司首席执行官泰勒(右)和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毅在一辆悍马汽车前合影。新华社/法新

    10月9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已就出售其悍马品牌事宜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有限公司签署最终协议。这是3月16日在美国洛杉矶市拍摄的一辆代售加长悍马汽车。新华社/法新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4日宣布,由于未能将悍马品牌出售给中国制造商,他们将“终结”悍马这一被视作为“油老虎”的汽车品牌。

    《纽约时报》网站当日报道称,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已经在一份声明中声称他们收回标书,原因是公司不能获得中国政府部门的审批。

    报道指出,中国政府正在着重抓节能减排工作。

    接近谈判的人士指出,谈判最后阶段最大的障碍已经不是政府审批方面,更大问题来自银行的支持。

    悍马的一名发言人尼克·理查德表示,不排除重新开放投标的可能。

    近两年来,通用公司一直试图卖掉“悍马”,去年六月与中国四川民企腾中达成初步协议。双方本来已经准备在一月底结束这项价值一点五亿美元的交易,但是为了获得审批还是将交易截止时间延长了一个月。

    通用公司负责该项业务的副总裁约翰·史密斯在一份声明中对没有完成此项交易表示遗憾。

    通用公司的有关声明获得美国环保人士的欢迎,他们一直在谋求扼杀悍马品牌。位于华盛顿的“汽车气候安全运动”主任丹尼尔·贝克尔表示,终结悍马有助于提升通用、中国和这个星球的健康。

    2月23日,通用汽车宣布,将旗下瑞典萨博业务出售给荷兰小型跑车生产商世爵。通用还正在计划终结旗下的“土星”和“庞迪拉克”两大品牌。

    悍马发言人理查德表示,美国悍马经销商的库存在2500辆左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