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惠农新气象】农村市场销售火爆 刺激消费拉动增长

CCTV.com  2010年02月24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4日播出):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大力开拓农村市场。在“家电下乡”、“建材下乡”等惠农政策的拉动下,农村消费飘红。

    新春赶大集,和平日里不同的是,四川新津农民张学华一家今天赶的是家电大集。左挑右选,她最终相中了一台联想电脑。

    让张学华高兴的是这台不到3500元的电脑,国家还给补贴400多元,而且是“即买即补”,当场兑现。今年家电下乡又出新政:限价提高,品种增加。新津县9类家电下乡产品平均上限提高了1500元,另外电饭煲也首次列入补贴范围。新津县财政已经预支400万元,用于家电下乡补贴并实行三个一贴心服务。

    农民舍得花钱,花钱还要更方便,面对农村商业网点少、经营单一的状况,全国供销合作社、商务部等多部门联手加快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全国知名的建材品牌今年已经把开拓农村市场作为重点,眼下正在为畅通“建材下乡”渠道做文章。

    已经在邛崃羊安小镇上创业的陈丽春节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重新装修自己的房子,开农家乐,吃生态饭,陈丽对自己的投资信心满满。

    惠农新气象

    今年国家集中加快农村水电路建设,为耐用消费品大规模、低成本进入农村市场创造条件;今年大力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在全国建设25万个农家店和连锁店,覆盖80%的乡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