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西气东输管道工程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CCTV.com  2010年02月24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4日播出):

    由中国石油承建的西气东输管道工程今天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目前西气东输管道的输气能力已经由每年120亿立方米增加到170亿立方米,截止到2009年底,西气东输管道安全运行2284天,累计输送天然气659亿立方米,完全实现了工程建设目标。从而使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提高了一个百分点,相当于少用8000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硫,粉尘等有害物质排放38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碳酸性气体排放2亿8千万吨。110多个城市、3000多个大中型企业、近2亿多人口从中受益。

    西气东输工程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以新疆塔里木油气田为主供气源,以长江三角洲及沿线地区为主要目标市场,以干线管道、重要支线和储气库为主体,连接下游110多个城市,形成横贯我国西东的天然气供气网络。工程于2002年7月全线开工,2004年9月全线建成试生产,2004年12月30日,全线投入商业运营。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