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家统计局回应“工资被增长”

CCTV.com  2010年02月24日 18: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日前,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居民收入统计数据,许多人都感觉与自己的实际收入差别很大。有人甚至用工资“被增长”来质疑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昨天(23日),国家统计局人口就业司司长冯乃林在做客新华网时坦率地表示,“工资被增长”这一说法确实反映了统计制度的缺陷。

  冯乃林说,大家感觉工资“被增长”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此前的统计范围不全面,没有把私营单位包括进来。而恰恰私营单位的从业人员占到现行统计制度所包含从业人员的一半以上。而且,他们的平均工资也低于社会平均工资,这使得很大一部分在私营企业和个体企业工作的人员感到工资增长“没有那么快”。其次,公众质疑“工资被增长”的另一个原因是统计局发布的是工资平均数。

  为了弥补这个统计上的“硬伤”,冯乃林表示,国家统计局将在2010年进行试点,增加反映劳动报酬结构和差异的统计指标,不再简单地用工资总和除以职工人数。今后三四年,还将改革劳动工资统计的调查方式、数据汇总方式和发布方式,力求使工资统计更为真实地反映实际状况。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