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黄渤海海冰冰情明显缓解 渔业生产逐渐恢复

CCTV.com  2010年02月24日 14: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随着天气转暖,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冰冰情呈持续缓解趋势,这场30年不遇的海冰已经从盛冰期进入到了融冰期,从20号起,已达到国家海冰警报标准以下。大连市部分渔港的渔业生产逐渐开始恢复。

 

渔民们正在整理网具、加油加冰,准备出海作业,在渔港的航道上,海蛎子养殖户的小船可以畅通无阻的进出渔港。在海冰严重时期,养殖户普遍采取减少浮漂数量以及增加沙袋等方法使养殖筏下沉,从而避开了海面浮冰撞击,现在到了把保住的海产品拉上岸出售的时候,据了解,今年的蛎头价格每斤上涨2毛左右,可以卖到9毛钱。

 

国家海洋局23号的监测显示,渤海湾浮冰最大外缘线为15海里左右;莱州湾仅在湾底的浅滩、河口附近有少量浅冰;与前一天监测结果相比,渤海湾海冰分布面积明显减小。目前各入海口已很少见到积冰,海上养殖户出海已经没有浮冰障碍。相关部门提示,尽管海冰消融速度在加快,但整个渤海湾海冰完全融化仍要等到三月中旬。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