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吴邦国会见柬埔寨国王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20: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3日播出):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

    吴邦国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柬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人民自古友好往来,友谊深厚。中柬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柬传统友好关系不断传承发扬,历久弥坚,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柬关系能有今天的良好局面,离不开西哈努克太皇陛下与中国几代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以国王陛下和太皇陛下为代表的柬王室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始终致力于巩固和发展中柬友谊,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一向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体现了对中国人民的情谊,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吴邦国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柬关系,愿同柬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增进议会交流,推动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发展,使两国人民永作好朋友、好兄弟、好邻居、好伙伴。

    西哈莫尼祝愿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就。他表示,愿秉承柬中友好传统,把老一辈领导人开创的柬中友好关系建设得更加坚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