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重庆:文化体制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1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3日播出):

    重庆市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培育文化市场,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作为重庆文化体制改革的主力军,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改变过去的制播合一状态,把娱乐、时尚、生活等节目制作力量从电视台内部剥离出去,组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现代企业。

    改制后的重视传媒公司去年完成产值1.85亿元,重庆视美动画公司生产完成原创动画片3700分钟。

    结合重庆的红色资源,重庆市在文化体制改革中,主打红色文化品牌。春节期间,在重庆红岩联线渣滓洞旧址上演的《生命作证--风雨歌乐山》,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强烈震撼。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成立后,将原来分散的九个革命遗址整合起来,增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游客由原来的每天不足4000人增加到现在的每天1万4千人。

    不断深化的文化体制改革让山城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