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江苏靖江、广西阳朔:创新工作思路 让基层群众得实惠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1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3日播出):

    江苏靖江市、广西阳朔县创新工作思路,真正让基层群众得实惠。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江苏靖江市新桥镇孝化村推行“村企联动”的工作模式,让村民们每月都有稳定收入。

    靖江市推行的“村企联动”模式,就是通过适度规模经营,探索用工业化模式发展高效农业的新路子。在孝化村,24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与村党委实行联动共建,全村2300亩土地全部办起了高效农业示范园,既达到了科学发展上水平的要求,也实现了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2009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超过一万六千元。

    广西阳朔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打造“百里新村党建示范带”,以“四培养”工程激发基层组织新活力,让村民步入致富快车道。截至2009年底,阳朔县的新农村示范点从1个村发展成为一条横跨4个乡镇、19个村委、66个自然村的新农村建设示范带。示范带内村民收入得到了大幅提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