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一部记录台湾“变暖”纪录片完成拍摄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14: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第一部纪录台湾气候变迁的纪录片“正负2C”,自去年8月莫拉克风灾后开始拍摄,耗资8百万新台币,历经5个月完成。片中点出全球暖化、气候剧烈变迁,台湾人将会是第一批“气候难民”,期待唤醒人们环保的重视。

 

去年8月,莫拉克台风带来的惨重灾情,记忆犹新,纪录片“正负二度C”,从全球暖化、剧烈气候的变迁,聚焦台湾,唤醒公民对环保的重视。

 

第一部台湾本土气候变迁纪录片,“正负二度C”明白指出,全球平均气温上升1度,台湾雨量将增加1倍;全球海平面上升6公尺,台湾的嘉义东石、屏东林边东港以及云林麦寮都将沉入海底,极端的雨量不但水库无法负荷,类似莫拉克这样的强烈台风,未来不只一个。

 

中研院地球所教授汪中和:“明年会不会有莫拉克?我们看过去历史,我们只能说,非常非常可能”

 

哥本哈根大会唯一结论,人类存亡系于气温升降,关键2C之内。纪录片号召台湾民众,面对全新的地球生态,做好全面的准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