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马英九参加台商联谊 期许尽快签署ECFA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14: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台湾海基会22号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2010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马英九与海基会、台大陆事务主管机构、台经济部门官员悉数到场,说明推动两岸签署ECFA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马英九提出,两岸经济协议的主要内涵是“一帮、二不、三要”。一帮就是帮助民众做生意,提升台湾竞争力,二不就是不开放大陆劳工来台工作,不增加大陆农产品进口项目,三要就是要关税减让、要投资保障和要保护知识产权。马英九强调,台湾目前在美国、日本、大陆、东盟的市场都在萎缩,未来只有灵活开放才能救台湾,从这个角度看,“和大陆签两岸经济协议绝对有必要,而且要快”。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致词时透露,今年上半年将举行第五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协商议题将包括知识产权保护、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避免双重课税协议等,预计可于第五次协商中完成ECFA签订,而ECFA2次正式协商也将在3月举行。 

 

台大陆事务主管机构负责人赖幸媛则呼吁台商不但要支持ECFA ,还有必要站出来说明ECFA将为台湾经济产业及民众生活带来的好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