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湖北武汉]海南产豇豆农药超标 禁入3个月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13: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武汉市农业局近日宣布,因海南产豇豆被检测出禁用农药水胺硫磷,该局已于2月6日向海南省农业厅发出协查函,自函告之日起至5月6日,三个月内禁止海南生产的豇豆进入武汉市场。

  据介绍,今年1月28日,武汉市农检中心在武商量贩水果湖店和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销售的豇豆中检出水胺硫磷。经追溯,超标样本均来自海南凌水县英洲镇和三亚市崖城镇。

    水胺硫磷为高毒杀虫剂,在试验剂量下无致突变和致癌作用、无蓄积中毒作用,但对皮肤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它的适用范围有一定的限制性,作为一种广谱杀虫、杀螨剂,水胺硫磷对螨类、鳞翅目、同翅目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主要用于防治果树红蜘蛛、介壳虫和水稻、棉花害虫。作为一种高毒农药,水胺硫磷禁止用于果、茶、烟、菜、中草药等植物或蔬菜、水果上。

海南市场上豇豆依然热销。《海南特区报》供图

武汉在豇豆中检出禁用农药 已禁止进入市场销售

    针对海南豇豆在武汉被检测出禁用农药并三个月内禁入事件,海南采取迅速行动,从源头上堵住禁用农药,监测瓜菜产销全程,确保“菜篮子”安全。 [点击阅读全文]

武汉销毁逾3吨海南豇豆后已全面禁售豇豆

    22日,武汉市农业局披露,节前,武汉市查出3596.9公斤海南豇豆含有禁用农药,并全部销毁。今年5月6日之前,海南产的豇豆将不能出现在武汉市的各个农产品批发和零售市场。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