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韦迪证实还有俱乐部被调查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07: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资料图片:韦迪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目前公安部门调查的不仅仅是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而中超规模一旦缩减,亚冠联赛的参赛名额也将减少。

    韦迪表示,目前公安部门调查的不仅仅是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但由于中国足协不掌握相关证据,因此暂时还不能公布还有哪些俱乐部在接受调查。

    韦迪说:“只要公安部门给我们提供相关证据之后,我们会立即依法依纪进行处理。即使联赛开打,该处理也要处理,决不手软。不能让这些害群之马在里面再混日子。以往的教训告诉我们不能拖,一拖的话耽误的事更多。”

    22日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针对中超、中甲涉假足球俱乐部举行了处罚听证会。有消息说,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被降入中甲,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则被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元。

    对于遭罚俱乐部表示不服的情况,韦迪表示:“之前的听证会就是纪律委员会听取当事俱乐部的陈述,但是其陈述能不能被接受是纪律委员会的事情。就像是你在法庭阐述了你的理由,但是会不会被法庭所采纳是另外一个问题。如果(在处罚决定正式宣布之后)他们依然表示不服,可以按照程序正式提出申诉。”

    而一旦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被降级,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规模势必会产生变化。韦迪称这一问题还没有结论。他说:“现行的章程当中没碰到过这类事,找不到对应条款。因为这属于重大事项,我们只能根据章程的精神和惯例提出建议,提交给中超委员会,由中超委员会在各俱乐部之间展开讨论,并由中超委员会作出最终决定。”

    一旦缩减中超规模,“亚冠联赛原先的4张入场券肯定也会减少。”韦迪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