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游客成韩国商场最大外国买家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06: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中国人已经取代日本人,成为在韩国商场出手最大方的主顾。去韩国旅游的中国顾客很青睐韩国产的化妆品和名牌包,甚至还有游客在一天之内就消费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万5千元。

    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人民币持续走强,中国游客逐渐成为韩国百货商场的大买家。据统计,在乐天百货的外国顾客购买额中,中国顾客所占的比重在2009年第1季度时还不足15%,到第4季度时已经飚升到了47%,在现代百货的外国顾客购买额中,中国顾客占的比重也由去年的33%上升至今年的50%。另外,新世界百货去年的中日顾客购买额比例是39比61,到了今年却变成了77比23。

    中国顾客十分心仪韩国的化妆品、名表、宝石等高价商品,而且喜欢到商场后临时决定购买喜欢的商品,这样的“中国式”购物风格与日本人的购物方式刚好相反,日本游客一般都会事前定好相对廉价的紫菜、泡菜等选购品种,然后按照计划购物。

    虽然去年日元升值,日本游客的购买额比重一度急遽增加,但今年开始形势却发生完全逆转。中国顾客在韩国的人均购买额高达200万韩元,约合日本顾客的两倍,甚至还出现中国人一天消费1亿韩元的情况。

    中国人强大的购买力也引起了韩国各商家的重视,他们目前正展开引入支持银联卡的支付系统等多种方便中国游客的措施。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