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黄渤海进入融冰期:海冰面积缩减四分之一 冰厚减少近20厘米

CCTV.com  2010年02月22日 22: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随着天气转暖,黄渤海沿岸海冰冰情呈持续缓解趋势,从20号起,海冰冰情已由盛冰期进入融冰期。专家提醒,海冰消融时,安全风险可能更大,相关部门一定要警惕融冰带来的次生灾害。

  在大连金州湾,2月初,这里的海冰结冰面积还在不断扩大,春节过后,整个冰层则开始融化,冰质也更为疏松。中国海洋环境检测中心发布的最新海冰报告显示,目前,辽东湾最大浮冰范围71海里,平整冰一般冰厚10至15厘米,最大冰厚40厘米;相比去年海冰最严重时,海冰面积缩减近四分之一,冰厚减少近20厘米。

  但受到30年来最严重冰情影响,今年渤海海域融冰期的最大海冰厚度较往年同期厚10厘米,终冰日也将延后近半个月,因此整个渤海湾海冰完全融化仍要等到三月中旬。而受到融冰路线的影响,长兴岛附近海域还要警惕融冰带来的次生灾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