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经济回暖订单大增 劳动密集型企业忙招工

CCTV.com  2010年02月22日 1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2日播出):

    春节过后,各地的企业都开始开足马力生产。由于经济形势回暖,现在不少企业担心的不再是有没有订单,而是能不能招到工人。

    浙江黄岩的这家喷雾器生产企业,近80%的产品出口海外,去年10月份以来,欧美、非洲、中东客户订单不断,比2009年上半年增长了近50%,眼下,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了3月底,但是因为人手不足,公司只能把一些加工项目转包出去。同样是因为生意红火,杭州的一家纺织企业还投资扩大了生产规模。

    为了让生产线早日开工,企业打出了近百米长的招工广告,缝纫工最低工资2100元,最高可达4000元,但是因为需要熟练工,招到的工人还是寥寥无几。

    2009年的金融危机使得不少企业裁员,而从去年年底经济向好后,很多企业的订单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人员的“减”和订单的“增”这一矛盾在春节过后越发明显。在广东佛山的这家电器生产企业,1000多名员工中有200多人春节后没有回来,再加上新接的订单,用工缺口就达400多人。

    据了解,目前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用工缺口最大的是制衣制鞋、电子电器等劳动密集型企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