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花灯汤团俏 元宵气氛浓

CCTV.com  2010年02月22日 18: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春节长假刚过,元宵接踵而来。这两天汤团、花灯可是十分走俏,人们正忙着为元宵团圆、过传统佳节作准备。

  临近元宵节,已经开幕一周的上海新春民俗灯会也是渐入佳境,前来豫园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无论是广场上的中心灯组,还是长廊过道上的气氛灯群,都已经全部安置完毕。一串串走马宫灯上的灯谜,让很多人驻足抬头,饶有兴致地猜起来。而附近的灯笼销售点,这两天的生意也格外的好。

  在福建泉州市区新门街,花灯工艺师们正在赶制花灯。这盏大型的座灯,以龙船为底,劈波斩浪,在大海中航行,彰显了泉州的海洋文化。当然和老虎有关的灯也不能少。这座还在制作中的猛虎花灯,长五米,高三米,雄壮威武,寓意虎年虎虎生威。因为恰逢首届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泉州元宵期间参加展出的花灯的数量将比往年更多,样式也更加丰富。

  买上一盏吉祥的花灯,在元宵之夜点上,增添喜庆祥和之景,这是南京人闹元宵的传统习俗。江苏南京夫子庙的花灯市场已经是人声鼎沸。吉祥如意的莲花灯、活泼可爱的兔子灯……让人眼花缭乱。

  除了赏花灯,吃汤圆也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活动,

  在河北、浙江等地,不少心急的市民已经早早开始挑选起汤圆。

  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元宵节前汤圆销售的高峰,他们已经备足了货源。目前,许多商家已经启动汤圆促销活动,最大降幅为15%到20%。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