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节假期 内地旅客为香港贡献22亿元

CCTV.com  2010年02月22日 17: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年春节假期,香港推出花车巡游、烟花汇演等多种特色嘉年华活动,吸引了近900万游客来港旅游,香港街头人头攒动、热闹异常。

  虎年春节香港年宵花市以及大年初一的国际花车巡游表演,初二的维港烟花汇演,初三盛大的赛马,各种嘉年华活动先后登场,吸引数以十万计的游客和市民参加。至于岁末购物大血拼、品尝贺年美食,更是每个市民和游客全体参与的好“节目”。各大商场新春假期照常营业,频创“红盘”,营业额同比上升10%至15%。香港酒店预订率较去年上升10%,位于市区3星至4星级酒店的预订率更达到了100%,其中70%为内地客预订。房间价格也比去年平均上升35%至40%。香港入境事务处统计,约有895万人次旅客来港过春节,较去年同期升约10%,其中内地旅客升15.2%,年初三入境的内地旅客更超过10万人次,创下有史以来单日最高纪录。旅客来港度岁直接带旺经济,若以去年内地旅客人均消费额推算,短短假日,内地旅客已为香港旅游等相关行业进帐近22亿元的经济收益。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