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剩余四席民意代表补选27号举行

CCTV.com  2010年02月22日 15: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将在27号举行剩余4席的民意代表补选,为了扫去之前一次补选不利的阴霾,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台湾春节九天的假期里跑遍四县市,为党籍候选人辅选。党内分析指出,马英九的“主席牌”效果已经

显现,选情乐观。

    距离投票日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国民党中央表示,将延续春节年假期间以主席马英九亲自带队进行强力辅选的气势,四个选区再走一圈。最后在桃园县结束所有辅选行程。

    对于选情,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在接受电子媒体专访时坦言,4县市都很艰困,任何1席都没有百分百的把握,不过,他也不悲观,心里对于输赢早有盘算。

    国民党内对于4席民代选情分析乐观,目标是“保2抢3望4”。

    此外,国民党内人士指出,除“主席牌”效应已经显现外,春节期间的各项人事异动,也多被民众肯定。如果蓝营的基本盘投票率达到预期,国民党有望在这次补选中扳回一局。

    在1月9号先期举行的一次民意代表补选中,国民党三席皆输。马英九闪电更换秘书长,力邀善打选战的金溥聪再次出山。外界普遍认为,此次补选也是金溥聪的一次正名战。

    而民进党同样积极在春节期间进行拜票辅选,他们甚至提出了“7席民代选全上”的口号。民进党党内人士分析,嘉义县的选情稳定,其他3席陷入苦战,他们的目标则是“拼4取2”。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