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马同春闹元宵 近2000盏花灯前往台湾马祖

CCTV.com  2010年02月22日 10: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每年元宵节,福建马尾和台湾马祖的乡亲都要在两地共同举办“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共庆佳节。昨天,也就是大年初八,近2000盏大陆制作的花灯前往台湾马祖参加元宵灯会。

 

年初八也就是21号上午,福建连江县的黄岐码头摆满了即将前往台湾的各式花灯。

 

这些造型各异的花灯来自福州的七个县区,数量接近去年的两倍,达到1800多盏。为了使这些花灯能够尽早运往台湾,福州边防专门开辟了“绿色通关渠道”。

 

马尾马祖元宵节俗,是中国第一个由海峡两岸共同申报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连续举办了七年。如今,这一盏盏花灯已经成为两岸连接亲情的精神纽带。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