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倒计时】上海世博会我国城市案例展示方案全部确定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1日播出):

    在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80个参展案例中我国有20多个。目前这20多个城市案例展示方案已全部确定。

    宁波的滕头村是全球唯一一个入选世博会的乡村案例,它将代表中国的新农村向全世界展示城市化的现代农村。展馆里还将设有一个40平方米的实验田让观众亲身体验现代化的生态农业。

    成都的活水公园每天将向人们演示被污染的水怎样流过这个公园就变成清澈的活水。澳门则把一家古老当铺搬到园区,展现如何修复与利用历史建筑。河北的唐山案例解决的是采煤沉陷区如何进行生态治理,广州案例则强调城市发展中怎样保护水环境。除此之外,我国还有六个江南城镇入选展现它们特殊的生活样态。浙江的乌镇展现的是我国最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生活和古老艺术,尤其是为世博会专门赶制的60幅传统手工艺品乌锦正在紧张制作。

    而另外一个古镇周庄则强调如何在古老建筑和文化保护中让城镇获得新发展,这里面还专门融进了评弹等传统艺术和民俗表演。目前这20多个城市案例已全部开始布展,4月底前完成布展工作。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