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节假日期间铁路实现客货运输双赢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1日播出):

    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春节假日全国铁路呈现客货运输双赢的局面。2月19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633.1万人,20日货物发送量完成1009万吨,分别创下历年春运单日最高纪录。

    作为连接南北铁路干线的交通枢纽,今天武汉铁路局一举创造发送旅客人数突破50万人的新纪录,占全国铁路发送旅客总人数的十分之一。为了应对持续增长的客流高峰,武汉铁路局推出十大便民利民新举措方便旅客购票。并首次面向社会招聘4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

    自1月30日春运开始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数已突破1亿大关,达到1.03亿人。

    在优先保证客运的同时,全国各铁路局打好时间差,地区差,充分利用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临客开行不多的有利时机,大力组织货运装车,春节以来全国铁路发送货物同比增长29.7%。作为全国铁路货运量最大的太原铁路局,节日期间通过科学调度,每天能够开行46.5对2万吨重载列车,确保电煤、粮食、节日物资的运输。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