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节日里 科普惠农在行动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1日播出):

    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广泛开展科普惠农科技下乡活动,解答群众开春农业生产各类技术问题。

    这两天,内蒙古通辽科普惠农工作队来回奔波在农村得田间地头,从冻灾防御、减灾增收等方面,为蔬菜遭受冻灾的农户提供技术支持。

    在安徽芜湖,科普志愿者用自己总结的土办法,为农民带来了春耕生产第一课。

    辽宁、江苏、浙江、湖北、四川等地的农技协会,则就优质草莓、无籽西瓜等经济作物的脱毒育苗、薄膜保湿、田间滴灌等新技术,一一向农户做详细指导。 春节期间,中国科协和各地组织主题为“科普惠农送科技下乡”活动超过2000场次,近十万名农业技术专家活跃在农村一线。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