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重 庆]非正规程序购买实名制车票有风险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5: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在重庆,一些火车票代售点利用有的旅客不熟悉订票程序以及图方便的心理,非法销售实名制车票,铁路警方提示,通过非正规程序购票可能导致个人信息泄露。

    日前,重庆铁路警方在忠县一票务代售点内查获了48张实名制火车票,价值一万一千多元,这些车票都是代售点工作人员利用旅客的身份证通过电话订票购买的,并向每位旅客收取20元钱的订票费。

    而在重庆璧山,铁路民警在一家飞机票代售点发现了80多张身份证和50多张实名制车票,同样是索要旅客身份证利用电话订票购买的,每张票要收取50元的“手续费”。

    目前相关违法人员已经被依法拘留,铁路警方对所有查获的车票进行了逐一登记核对,并将违法收取的手续费退还给了旅客。

    铁路警方还特别提示,电话订购火车票的程序简便易学,乘客可以采用“错时订票”的办法提高订票的成功率,也就是在早上11点前和下午2点后的一段时间内订票,这样可以错开订票的高峰。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