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 海][世博会倒计时69天]世博园区三大公园全部建成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5: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在上海,世博公园、后滩公园和白莲泾公园三大公园沿江而建、彼此相连,它们不仅是世博园区内的三大公园绿地,而且是园区内永久性景观之一。目前,这三大公园已全部建成。

    世博公园位于上海浦东卢浦大桥下面,其设计理念源于一把"中国折扇"。园内5000多棵乔木按方阵式布置,构成折扇的骨架,而大片草地则是绿色的扇面。

    在世博公园西面,是占地13公顷的后滩公园。美丽的田园风光是其一大亮点。芦苇、油菜、向日葵、玉米……油画一般的风景,让游客仿佛置身乡间。

    白莲泾公园位于世博园区东侧,其最大亮点是长达1.56公里的滨江岸线,极目远眺,浦江两岸的世博景观一目了然。

    据了解,世博会后,三个公园将作为永久性公园绿地予以保留,免费对游人开放。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