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直通冬奥会]短道速滑女队小将周洋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4: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2号人物”周洋1991年6月9日出生在吉林,身高1.60米,体重53公斤。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也是短道速滑女队本次出征温哥华最年轻的选手,但小小年纪的她已经是15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近两年来,周洋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相当抢眼,先后在2008、2009年世锦赛中夺得女子1500米的铜牌和银牌,并且在世界杯分站的比赛中也频频冲出韩国队的夹击、夺得冠军;而在最近两个赛季的世界杯1500米总排名上,她更是蝉联了年终冠军,俨然已经成为温哥华冬奥会该项目最大的夺金热门。

    与擅长短距离、爆发力较好的王濛相比,周洋的优势在于体力充足,后程连续加速超越能力强。除了主项1500米,她在1000米上同样具备不俗的实力,是王濛之外又一个具备冲金实力的选手,周洋此次的主要目标就是在1500米项目上打破韩国人的统治。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