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节后各地用工需求出现回暖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3: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节后用工需求出现逐步回暖态势。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不少地方已经出现用工缺口,各地陆续举办了招聘活动应对提前到来的求职用工热潮。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后,福建泉州用工缺口将超过1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4万人。政府企业积极出台措施应对,劳动部门将带领超过300家企业到全国各地招工。同时,从20号起连续半个月在泉州各地举办超过100场招聘会,推出工作岗位15万个。
   
    这两天,深圳职介市场的各项招聘活动陆续展开。在宝安区最大的这家职业介绍机构,来招聘的企业和求职者比往年这个时候要少很多。为吸引求职者,企业想出了不少办法。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今年很多外来务工人员都选择在家乡打工或者自主创业,企业怕招不到人,纷纷提前进行。

    20号,山东淄博启动迎新春大型招聘周。60多家企业共带来1300多个岗位,包括纺织、机电等在内的20多个工种供求职者选择。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