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寒流袭台 合欢山雨雪纷飞 民众徒步上山赏雪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台湾各地普降大雨,造成多个县市的公路、桥梁被冲断,高雄县桃源乡更是有一千多人受困山上,只能出动直升机救援被困的急症病患。

 

    高雄县消防局证实,桃源乡台20线两处便道19号上午因大雨塌方,对外道路中断,包括4个村的1700多人受困山上,其中除了当地居民,还有将近50名游客。受困山上的桃源乡民暂时不会有危险,但有1名中风患者及7名洗肾患者急需就医,已由直升机紧急送往附近医院。目前工程人员正趁天气转晴全力抢修。

 

    去年“莫拉克”风灾曾重创桃源乡台20线道路,之后应急抢通的临时便道,因地质脆弱,遇大雨极易塌方。农历年前才刚从安置所回家的村民,没想到两天大雨再度毁掉临时便道,让好不容易回乡的村民欲哭无泪。

 

    春节期间的连续大雨还造成台东海端乡溪水暴涨,溪水夹带泥石流冲毁了南横公路182公里处的利稻便桥,由于这条便道是利稻村民唯一的对外通道,将近300名村民被困村中。

 

    公路单位赶忙出动大型机械整修,所幸雨势缓和,让修复工作比预期还快,目前已经全线抢通。

 

    此外,在台北县汐止山区,连续一星期的大雨导致挡土墙崩塌,大大小小的石块不断从山坡上滑落,把山下的小木屋几乎掩埋、摧毁。

 

    附近住户担心如果再下大雨,整个山坡会崩塌,连带影响旁边的废弃工地,后果将不堪设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